close

每天10分鐘,想想他的好!

千萬別搞錯! 不是想想他的惡!

Melody(2011-07-06)

『在一起是緣分,經營是學問!』婚後我常跟姐妹們說的一句話。

我們女人在不同的人生階段,都會被某位特別的異姓所吸引,剛開始談談戀愛就很開心,但到了一定的年紀,就會開始想要和這個人走一生。

結婚,就是女人戀愛生涯的高潮與高峰。

但過了這個高峰,山的另一頭,等待著你的是什麼樣的風景?

沒有經歷過婚姻,不會知道婚姻中的酸甜苦辣,就像沒有生過孩子,很難了解當媽的快樂和甜蜜的負擔。

結了婚之後,你會發現,原來婚姻的一切和我原本想的不一樣,婚姻當中,除了要有愛情和親情, 還有責任有義務,有其代價要付;而且社會和文化的教育中讓我們對婚姻也會有著某種期待和壓力,這些都會在婚後加諸到你身上,常常聽到的就是:「要支持你的男人」、「要孝敬你的公婆」、「就算有工作,也一定要好好照顧你的家庭」…。這些話都沒有錯,但這些聲音,在我們忙到人仰馬翻的脆弱時刻,也會影響到我們的情緒和對家人的態度。

好像才不久前,你們還是男女朋友時,他還很喜歡妳,每天想要見到妳,妳也是凡事想要讓他開心,每天只要想穿什麼衣服、什麼髮型他會喜歡,要去哪裡玩,讓兩個人感情更好。天天都充滿了熱情,即使情侶吵架,make up和好時也是很火熱的。


交往時的我們

但婚後要維持熱情是不容易的,常常你被柴米油鹽壓的喘不過氣來的時候,說出口的一些話,常帶有情緒,人都有脾氣,雖然說言語不能傷人,但言語是會”傷人心”啊,甚至會讓對方記一輩子,這是對感情不必要的傷害。所以現在我很認真的在學,在情緒緊繃時,把嘴閉上,不容易,但一定要修練好。

兩個人在一起戀愛很容易,但是相愛相處一輩子,是不容易的,要維持婚前的熱戀感覺是更難的,需要兩個人都用心經營,不能偷懶作夢,認為都是對方的責任來製造浪漫。婚姻是我們自己的選擇,當初也沒人逼我們嫁啊。遇到問題,就是面對、經營它,從當中成長,學智慧,人生才有新境界的可能。

為人妻的網友們,當你看身邊的老公不順眼,或對婚姻幻滅時(不要驚訝,這很正常,不是你不愛他,只是你也會累),不要忘了常常回想,最好每天都回味一下,花個五~十分鐘,想想當初我瘋狂愛上他的原因是什麼?他當初讓我這麼朝思暮想的魅力在哪裡?


結婚快6年了, 我們真的一起成長不少

我相信你會找回或許不是全部,但總會有那麼點火花,開始覺得~其實我老公還蠻不賴的嘛,難怪我會嫁給他!


*Love Melody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iammelod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 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